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优化交通基础设施 提升市区通行效率

nd.fjsen.com  2020-01-04 10:44:5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日,记者在市区闽东路与福宁路十字路口看到,在全省首创机摩分离改造后,市公安交警部门和市政部门对金海湾往工会大楼方向的右转车道进一步进行优化施工,拆除原有绿化带,增设右转车道的机非分流车道。

交通通行率很大提升,车辆井然有序。

“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反映该问题,市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我们也第一时间组织现场调研,并着手实施,形成了良性互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叶剑说。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市区交通环境的大幅度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以福宁路和闽东路十字路口为例,明显比原来宽敞了许多。”市政协委员曾鸣说。

不仅是该路口,公安交警部门在2019年还对整个市区的包括15个路口改造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完善。截至目前,水岸阳光路口、闽东路与和畅路交叉口、闽东路与华庭路交叉口、闽东路与陈普路交叉口已经完成改造。福宁路与万安路交叉口、福宁路与南湖滨路交叉口、福宁路与天湖路交叉路口,市政府门口即将或已经开始改造。

“增设左转车道,提前调头,设置电动车专用车道等等,交警部门多举措极大提升了市区交通环境,交通拥堵得到一定程度的治理。但是除了基础设施完善外,还需进一步强化宣传,提高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多管齐下,共创文明城。”曾鸣说。

叶剑表示:“公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我们会及时与委员沟通反馈办理情况。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支持交通管理工作,积极利用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对智慧交通、城区路网建设等各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建议,推动我市城市交通管理科学健康有序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委员,闽东,交警,车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