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交通执法系统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

nd.fjsen.com  2020-01-15 09:51:22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网约车服务合法合规化,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连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采取定点稽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火车站、汽车南站、北站、医院、新能源、人员集散地等场所路段的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即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非法营运,及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车辆出现甩客、故意绕道、违规收费等严重违反国家相关运营服务标准的行为。

行动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市道管处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我市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摸底、检查,并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督促平台公司必须合法规范化经营,清理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保证提供服务的车辆及驾驶员具备合法资质。

据统计,截至1月10日,本次行动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4人次,执法车辆240辆次,查获案件34件。(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傅梦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执法,服务,车辆,交通,行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