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屏南频道 > 正文

打通“生命通道” 宁德屏南多部门联手“消堵”

nd.fjsen.com  2020-01-21 10:15: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地测量消防车通道。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东南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陆文婷 何斌) 近日,宁德市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城市管理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对小区住宅及周边建筑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检查,有效整治了一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

前期,屏南消防多次与住建、交警、城市管理局进行沟通协商,明确职责分工,通过信息共享,明确辖区小区底数,形成现状和问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前期摸排情况,1月16日起,屏南消防联合住建、城市管理局,对各小区疏散车道消防安全情况开展集中治理。检查小组每到一处都对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约谈,进一步了解小区消防安全现状,并按照标准,对小区各消防车通道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重点检查,实地测量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路面净宽、坡度高低,逐一排查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限高,是否被占用、堵塞等情况。

同时,检查人员还借助消防车进行现场测试,让物业、业主、居民充分认识到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重要性。

据了解,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将分为多步进行。一方面,消防救援部门会通过居委会和物业部门广泛张贴《关于宁德市消防车通道规范管理的通告》和系列宣传海报,利用户外LED屏播放以“禁止占用消防通道”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公益广告;另一方面还将进一步规范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督促指导产权单位或者管理使用单位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乱停现象17处,发放张贴各类消防宣传海报300余份,通过户外LED屏播放公益广告600余条次。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通道,消防车,进行,小区,情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