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公路局:四项举措守护春运返乡路

nd.fjsen.com  2020-01-23 11:20:47 陈晴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百姓之盼在于春,万家平安在于运。2020年春运伊始,宁德公路部门便全身心投入春运工作,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组织有序、优质便捷”的原则,采取四项举措有效守护春运返乡路。    

做好应急预案,抓好科学预防。市公路局机关组建工作专班,全力抓好春运工作落实。96330热线24小时开通,70路视频监控、25个交通量观测站和8套可变情报板全天候在线,根据不同阶段的天气、客流情况,科学预测客流,精确发布路况信息,确保运力安全,一旦出现滞留和不稳定等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随时为广大群众及司乘人员解答路况信息,确保回家的路安全、畅通、有序。 

把好两个关口,强化源头控制。严把安全监管关。局属各单位联合多部门对管养公路重点隐患路段、桥涵、隧道以及老旧道班房等开展为期多日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大力开展春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立查立改,做好预防。严把路面管控关。路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构建整体联动机制,实施联合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大巡查密度和频率,坚持疏导结合,对春节期间路面违章行为进行有效监管,及时清除公路安全隐患。  

落实全员备战,应对极端天气。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影响,该局制定春运安全预案,全市普通专养公路每个班站至少备有一台双排座养护车,每个分局拥有一台三排座养护车便于出动人员抢险救灾。全市公路系统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共备有除雪破冰机3台,大型撒盐机1台,小型撒盐机9台,波形护栏修复车1辆,装载机15台,机电部门在节前加强设备检查,做好日常维护,确保“来之能战”。另一方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市15个易结冰点,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每个冰点备足融雪剂、石硝、麻袋等,扎实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送上暖心服务,实现“情满旅途”。该局积极强化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容,全面提升春运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各公路服务区、停车区、车站候车区,热情为旅客提供医疗卫生、交通信息查询;对滞留的旅客提供用水、取暖和饮食,做好疏导;对老人、儿童、孕妇等旅客优先服务、重点照顾;对残疾旅客提供帮助,倾情服务。优化服务环境,采取有效措施整治“脏、乱、差”现象,营造整洁、有序出行环境。同时,配齐各类服务设施,保证正常使用。为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1月18日,国道104线福安东昆停车服务区38个停车区,15处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省道203线福安社口服务区15处停车位,10处充电桩已通过验收测试,预计3月正式投入使用,为群众畅通出行提供更周到的服务。(闽东日报 陈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春运,服务,公路,做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