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支持九州通 兴业银行主承销湖北首单疫情防控债

nd.fjsen.com  2020-02-10 10:51:32 来源: 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2月6日,兴业银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成功发行湖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这也是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债。本期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270天,票面利率3.0%,创九州通2017年以来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新低,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防疫用品采购及流通。

九州通医药集团总部位于疫情重灾区武汉,是湖北省最大的民营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医药商业流通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司全员在春节期间返岗工作,全力支持武汉乃至全国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和配送工作。其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于1月29日晚接到武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令,协助红十字会开展捐赠物资和药品的仓储物流管理工作,保证了大量防疫用品及时运送到防疫一线。

与疫情赛跑,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优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疫情防控债、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等银行间市场多样化金融产品,精准服务一线疫情防疫企业。1月初,该行主承销发行九州通医药集团2020年度第一期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有效盘活了企业存量资产,为其提供了10亿元流动资金支持,确保了疫情初期防控医疗物资的供应。

据悉,自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首批捐款3000万元驰援武汉,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持续加大疫情防控领域金融支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行共为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医疗流通企业等疫情防控领域企业发放贷款超过50亿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医药,企业,武汉,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