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多措并举开展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活动

nd.fjsen.com  2020-02-15 15:49:02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春节假期延长、企业复工延缓等因素,一些地方招商引资活动受到影响。市商务局围绕稳外资、稳招商目标,提出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千方百计做好外资项目跟踪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该局做好项目跟踪。建立健全重点项目联系机制,认真梳理已签约的项目,特别是投资额亿元以上的项目及外资项目,及时跟踪、收集、汇总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做好签约项目的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履约落地、开工建设。对在谈的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缓的外资项目,要通过电话、传真、Email等多种途径加强联系沟通,保持同外商的密切联系,加强政策宣传,增强外商的投资信心。      

推进网上招商。针对当前人员流动受阻等难题,要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筛选一批有竞争力的项目,充分利用国家、省、市招商平台网(如“福建投资促进网”“中国市县招商网”“投资宁德在线”等)发布,加大营商环境和合作项目的宣传推介力度。要整合各类招商资源,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持续不断推进投资促进和招商工作。 

加大推介力度。加强与海外侨团、旅外乡亲社团、宁德市异地商会的联系合作,通过商(协)会宣传宁德优势产业、产业招商政策、“1+5”人才新政及四大主导产业链、现代服务业招商计划,挖掘招商线索、项目信息及宁德籍在外人才信息。       

创新招商方式。充分调动宁德市现有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他们发挥业务和渠道优势,积极引荐项目、以商招商;制定招商奖励政策,选择影响力大、信誉好的国内外投资咨询公司或专业招商咨询机构等中介组织进行委托招商,组织灵活多样的招商活动,争取一批新项目签约落地。      

此外,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梳理国家和省、市近期出台的各类援企稳岗政策,指导外资企业用好用足财政、金融、税收、社保、就业以及政府采购等各类帮扶解困政策,做到内外资企业平等对待、一视同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对坚持工作的外籍人士、华侨华人、台港澳同胞及其家属,以及在本地过节因疫情滞留的外地客商,要主动关心慰问、靠前服务,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温暖和情谊。(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招商,项目,疫情,外资,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