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凝“新”聚力 共同战“疫”

——福鼎市“两新”党组织“三争三有”合力抗“疫”侧记

nd.fjsen.com  2020-02-17 10:26:45 蔡雪玲 朱奕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2日,福鼎华益、晨冠等生产车间,工人们佩戴口罩已投入繁忙的生产。福鼎市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万健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供气也同步跟上。为了保障气源,防疫期间,从中海油调拨了170多吨天然气和100多吨液化石油气。总经办成员取消假期,每天30多名燃气抢修、运营、客服、行政等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全市5万多户居民以及部分经营生产的商业用户、工业企业用气安全,排查了20多起事故。”

疫情当前,战“疫”打响,福鼎市号召“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闻令立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我科学防控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活动,发挥行业领域优势,汇聚疫情防控合力,共渡难关。

青年商会为高速交警送慰问物资

争当防控先锋有“力度”

“您好,请问你是从哪里来?”“麻烦测一下体温。”梅湾物业疫情防控党小组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小区进行管理和登记。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在福鼎市两新党组织的领导下,党员主动作为,迅速参与到城市社区、小区、镇村一线联防联控中,织密疫情防控网。

梅湾小区共有楼栋13幢,包含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1600多套,人员4200多人,是目前入住率最高的小区,也是人员构成最复杂的小区。福鼎市连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桐山街道镇西村建立梅湾物业疫情防控党小组,落实人员和车辆登记管控、凭卡出入、体温监测、宣传引导,并在党小组、小区中建立服务对象家庭疫情防控微信群,启动“防控疫情小管家”服务,党员带头为重点关注对象提供送口罩、测体温及帮办代办等上门服务。

磻溪镇湖林村茶企联合社36家茶企会同湖林村党支部,定期就疫情联防联控进行研判,推动全镇茶企统防统治,做好各自茶农的宣传引导工作。复工前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摸排造册,定期开展厂房消杀工作,确保茶叶安全质量管控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品江南茶业、木芝源茶业等茶企30多名党员与村干部、网格员等136人,组建镇场村党建联盟党员冲锋队,在集镇和3个林场、8个自然村设置15个交通卡点,实施“卡点联控、路线追踪”,日均检查群众273人次,入户检查3702人。旭隆昇等茶企为一线党员干部提供执勤场地、帐篷、茶水及一日三餐,为全镇筑起了严密的安全网。

争当保障先锋有“速度”

“在市里急需防疫医护物资时,我们没有二话,第一时间出动危化车到漳州采购。”陈万健说。像陈万健这样的企业党员还有很多很多,春节期间,重要技术、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企业党员的责任担当,做到后勤保障“不休假、不断档”。

福建恒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李国华带领党员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做好医院、税务局、法院、司法局、核电和高速检测站等关键点位监控安装、网络维护等工作,同时派出员工到福鼎市总医院全天候协助防疫网络值班,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网络和设备故障。春节以来,该公司出动技术人员220多人次进行巡回检修,对部分缺乏设备的点位,第一时间采取拆除公司内部自用设备等方式进行紧急支援,切实强化信息网络技术保障。

针对一度因谣言而起的抢米风波,沃尔玛、人本、鑫永丰、太姥山镇京东超市及各社区超市纷纷张贴各类生活必需品储备量是平常三倍的告示,全力保障疫情时期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如常。福鼎沃尔玛超市总经理王亮说:“我们调动整个福州区域的资源和全国深圳总仓来保证我们的库存,大米在前两天已经到了12吨,包括鸡蛋蔬菜,保证新鲜,保证库存,还保证价格。”在福鼎市政府政策支持下,部分超市蔬菜售价低于市场均价20%以上,猪肉和鸡蛋售价低于市场均价6%以上。

福鼎恒兴村镇银行党支部重点支持涉及医药类、医疗器械类制造、医疗卫生医院类客户的信贷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行业客户,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恒亚网络公司技术人员对福鼎市医院机房进行维护

争当公益先锋有“温度”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福鼎爱心乡贤、爱心企业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积极寻找防疫物资,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工商联、青年商会、慈善总会等积极动员非公企业和各地福鼎商会、爱心人士等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医疗机构和本地有关单位捐款捐物。目前,累计捐款380多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0多万元。

餐饮烹饪与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发起“为爱做道菜”公益活动,由各大餐饮企业和商户连续一周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集中观察人员免费提供“爱心餐”,每天送出近300份。目前已有60多家餐饮商铺近100人参与,募集善款6万多元。

青年商会发动会员单位采购N95口罩、医用口罩2万多个,赠送给交通卡口检测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城管和交警等执法人员。

“微爱”行动志愿协会来自各行各业的33名党员和志愿者,组建了3支志愿服务队伍,加入街道和闽浙边界联防联控工作队伍,协助做好入户排查、值班检测等工作。同时,动员会员捐款2.2万元,多方筹措捐赠口罩2万多个。

个体医协会筹集1500多个口罩及消毒液、酒精、喷壶等物资,免费发放给市民或高速卡口工作人员。

茶业协会累计筹款363.3万元,捐赠口罩 1.3万个及价值4.35万元的各类医疗物资,品品香等茶企捐赠价值251万元的福鼎白茶1.32万份。

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闽浙边界企业家联谊会与福建省化油器行业协会发动29家工业企业捐款93.1万元、捐赠口罩4.5万个。

广东、北京、太原、厦门、成都等地福鼎商会发动爱心企业家捐款446.6万多元,捐赠价值近210万元的防护物资和茶叶等物品,倾力支援家乡防疫工作……

涓滴成河,众志成城。这些事例和数字,只是福鼎社会组织党组织共筑“疫”线、共克时艰的一个缩影。福鼎“两新”组织的爱心行动还在不断持续中。(闽东日报 蔡雪玲 朱奕鹏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党员,人员,工作,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