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社区里的基层“逆行者”:抗击疫情我们在岗

nd.fjsen.com  2020-02-17 16:58:37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发出了一个共同的声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就是身处在抗疫一线的屏南古峰镇城东社区的社区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屏南城东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覆盖面和精准性,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织密了共抗疫情的“防护网”,坚决守住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期间,城东社区严格执行群防群治的要求,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措施,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同时,在各个防疫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并做疫情防控宣传,告诉大家尽量不要参与社会集体活动,减少外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等。

抗疫斗争中,城东社区还始终坚持党建为引领,社区党员干部更是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居民发布疫情信息,让村民及时掌握疫情的发展和控制状况,减少不必要的担心和恐慌;

“除夕开始,我们的书记就守在社区,二十多天来,头发长了,就让我们帮他剪头发,他坚持每天早晨七点多就来到社区,把工作人员需要的物资准备好,统筹做好当天的工作安排,中午累了就趴在社区指挥中心办公桌上睡一会儿。”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疫情面前,这群基层“逆行者”以责任和担当认真做好排除疫情隐患工作,社区工作者们的行为也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他们走街串巷的身影已成为屏南城东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社区,城东社区,工作,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