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抗疫医生“爸爸”的幸福感

nd.fjsen.com  2020-02-17 17:04:17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老爸,您现在离病毒那么近,我其实很担心您。忽然觉得当医生不容易,知道危险也要冲在前面,虽然为您感到骄傲,但必须再提醒您一次,我已经没有妈妈了,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女儿发来的这段信息,像春日暖阳穿通层层障碍,温暖内心,让在隔离病房值守的吴恩强不禁泪湿眼眶,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竟解开了他和女儿多年的隔阂。

现年49岁的吴恩强,是闽东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由于长年临床工作的打磨,脸上早早刻上了“慈祥”的皱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显老。从1月24日(除夕)进入发热门诊工作至今,他就再没见过女儿。2月5日,吴恩强被派驻隔离病房担任起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任务,这意味着他更长时间无法与女儿见面。四年前,家庭的变故,妻子的病逝,让正在就读初三的女儿无法理解,甚至产生怨恨:“为什么作为一个医生都不能救自己妻子的命?”“为什么爸爸总是忙得顾不上家,顾不上我和妈妈?”从此,女儿变得沉默了,和他之间的沟通也越来越少了,他成了女儿眼中“不合格”的父亲。

作为一名医生,吴恩强深知与病毒抗争就是与时间赛跑。在这个关键时期,他坚守在病患最需要的地方,把女儿送到了外婆家里。原本沟通就少的父女,如今只能通过电话、短信联系,让吴恩强心中多了对女儿的担忧与愧疚。但女儿似乎在疫情面前一夜长大了,第一次真正理解了父亲。“爸,保护好自己!我跟外婆很好,不用担心我们。”看着女儿时不时发来的关怀短信,吴恩强说一切都值了!

“自己经历的事多了,让每个家庭幸福的观念一直扎根在我心中,给患者完整的家弥足珍贵。”吴恩强说,隔离病房住着一家六口人,最小的才13岁,因为聚集性感染,全家都被确诊患新冠肺炎。目前这一家人病情都比较稳定,相信不久他们都会治愈出院,大家一定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谢焰锋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儿,吴恩强,医生,疫情,肺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