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口岸疫情零输入零输出

nd.fjsen.com  2020-02-18 11:14:04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宁德口岸,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记者从宁德海关获悉,1月24日至2月12日,该关共接受申报出入境船舶32艘,对布控的16艘入境船舶开展登临检疫,审核入出境船员健康申报571人次,医学巡查船员326人次,其中中国籍船员165人次、外籍船员161人次。截至2月17日,宁德口岸实现疫情零输入零输出。

“好的,我现在就从漳州赶回来。”1月26日,宁德海关监管科的陈攀驾车陪妻子刚回到漳州娘家,行李还未卸下,就接到了科长的返岗电话。据悉,疫情暴发后,宁德海关发扬准军事化纪律部队优良作风,迅速集结队伍开展各项防疫工作。1月23日,成立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和工作组;1月24日,组织卫生检疫一线人员开展应急值守;1月27日,关内所有具有医学背景和卫生检疫工作经历的关员全部到岗上班,组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在战“疫”中,宁德海关承担宁德口岸外防输出以及严防境外再输入的职责。该关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之后,迅速制定防控技术方案、1个应急管理暂行办法和8个应急预案,启动出入境船员健康申报制度,确保工作职责落实落细。组织14名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对关区内14个海关监管作业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指导、检查,张贴防控宣传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督促业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宁德海关还主动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卫生、交通、边检等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高效配合,共同筑牢了国门检疫防线。(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阳凯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宁德,海关,开展,检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