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抓好春季蔬菜生产

nd.fjsen.com  2020-02-19 08:18:4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8日,在霞浦县松城街道千亩蔬菜基地,菜农董风颜夫妇俩正在翻土整丘,种植春季大白菜。同时,在霞浦县沙江镇沙溏绿和源农业合作社,社员在蔬菜基地进行春季马玲薯田间管理,检查薯苗出苗情况,及时破膜出苗,防止烧苗,促进薯苗生长。

马玲薯春季田间管理

霞浦县松城街道千亩蔬菜基地

董风颜告诉记者:“我们家今年种植8亩地,这些白菜种下70天就可上市,希望有个好收成。”据了解,霞浦县是福建省蔬菜生产大县,也是全省十四个蔬菜生产监测县之一,2019年蔬菜面积10.5多万亩,产量11.38万吨,现有在田冬春种蔬菜2.21多万亩。

为切实抓好春季蔬菜生产工作,确保市场有效供给、价格稳定。连日来,霞浦县立足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切实将蔬菜春季生产作为全年蔬菜生产重要的第一季抓好抓实, 充分利用本地温光资源,开展茄果类、瓜类、甘蓝类、根茎类、绿叶菜等早春蔬菜栽培,扩大速生性蔬菜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蔬菜生产能力,增加绿色优质蔬菜供应,确保市场有效供给和实现全年蔬菜种植面积10万亩,产量11万吨的生产目标。(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郑培銮 林婷文/图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蔬菜,生产,春季,霞浦县,种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