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守护防疫期间食品安全

nd.fjsen.com  2020-02-19 16:42:59 杨洋 陈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击检查、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加强农(集)贸市场、商超食品安全方面,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场管理单位做到从业人员必须日检到位、场所设施必须洗消到位、原料来源必须可溯到位、加工操作必须规范到位,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做到“五严禁、五落实、三强化”,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同时鼓励选择外卖订餐服务,倡导“无接触配送”,协商约定将餐食放在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送取餐。截至目前,全市共劝退酒楼停止集体用餐2633场,30976桌,退订押金163.62万元。

防疫期间,宁德市市场监管还启动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加大对粮油蛋菜肉等生活必需品的抽检力度。截至目前100批次食品检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此外,该局还做好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信息的及时处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闽东日报 杨洋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食品,服务,市场,餐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