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小作坊允许生产加工食品目录

nd.fjsen.com  2020-02-24 15:06:56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日,记者从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公布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允许生产加工食品目录(2020年版)的通告》,并即日起施行。目录共收录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肉制品、动物性水产制品、调味品等16类31种62个传统、低风险食品,不仅扩充了原有产品类别品种明细,还新增了中式糕点、食糖、蜜饯、其他食品(红曲)等6个类别的食品及对应的部分品种明细。

据了解,2020年7月1日起,全市小作坊食品实行包装销售,包装(或容器)上应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或配料表,以及生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核准证书编号。同时,将结合辖区食品年度抽检监测计划,加强对小作坊食品的抽检监测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要求,出台《宁德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行动计划(2019-2021年)》,通过三年时间开展综合治理,引导和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规范取证,树立示范标杆,整治风险隐患,完善监管机制,落实监管制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计划到2020年底,全市新建成33家市级小作坊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创建,打造一批生产过程管控严格、食品安全有效保障的标杆单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小作坊示范典型。(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丽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作坊,生产,监管,风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