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云买菜”让群众生活更便捷

nd.fjsen.com  2020-02-25 08:52:05 吴倩雯 蔡雪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上午,在福鼎市中心市场“惠美生鲜商超”店内,店老板正在按消费者线上下单的菜品、重量,分配店员到各个摊位现场配货、打包,由美团骑手将商品送至用户备注的指定地点,实现“云买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市民想外出买菜,又害怕去人员密集的菜场。美团福鼎运营中心生鲜配送经理蔡万扬说:“在市中心市场管理所的牵头下,美团与中心市场内信誉较好的经营大户达成合作,统筹市场内生鲜经营户,推出无接触便民免费配送服务。市民在家中动动手指下单,没多久,琳琅满目的生鲜商品便出现在自家门前。”线下“零接触”仅仅是配送过程中的最后一环,配货、送货等环节的安全同样不容忽视。蔡万扬表示,店内工作人员和骑手每日上岗前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骑手每隔4小时回站点更换一次口罩,外卖箱每日消毒,每项数据都做好台账,从各方面保障配送安全。     

福鼎市市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婷婷说:“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少出门、少聚集。许多经营户的销售额下降,经营户也希望有合适的渠道把商品卖出去。我们协调经营户将货品平价销售给美团,并促成美团在疫情期间为市民提供免费配送服务,这样市民足不出户,在家里坐等新鲜、平价的货品送上门。”据了解,该商超目前仍在试运营阶段,线上商超涵盖肉禽蛋类、果蔬、海鲜水产、卤味、厨房调味品、日用百货等多种品类,营业时间为早上7时至傍晚17时30分,生鲜商品暂时只配送至中午12点,打烊后,市民仍可以在线上提前预定次日的商品。(闽东日报通讯员 吴倩雯 蔡雪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商品,配送,生鲜,市民,经营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