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战“疫”中的温情守护

——建行宁德分行多渠道全力抗“疫”掠影

nd.fjsen.com  2020-02-26 09:30:00 来源:建设银行  我来说两句

从升级网点防疫,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到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百姓防疫意识;从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资金到位和物资采购,到加码普惠金融,助力民营小微“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建行宁德分行始终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上级行、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落地,迅速激活每一个抗“疫”细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建行服务。  

“线上”服务 助力防控  

为有效抗击疫情,建行宁德分行多措并举,给客户提供实时、便捷的金融咨询“线上”服务,切实保障金融服务顺畅,降低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边贸支行客户经理接到一个客户的求助电话。原来,该客户刚从浙江温州返乡,自己在家隔离观察,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又因手机银行限额无法大额转账,十分着急。了解情况后,网点人员在电话中耐心引导其在手机银行上办理升级业务,但是未能成功。随后,网点人员让客户添加微信,用视频录制手机银行安全中心自助升级操作短视频,发给客户,终于升级成功。工作人员耐心的服务获得客户的高度赞赏。

春节期间,建行宁德分行还全面推出了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在疫情特殊时期,给广大客户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工作室与营业网点、理财中心深度融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场内场外全触点的数字化服务与客户关系管理新模式。

云工作室不但可以回复客户咨询,线上指导客户办理业务,还第一时间推送客户目前最关注的疫情相关信息,受到客户的高度关注和肯定。目前,云工作室覆盖全市 48名客户经理,浏览人数超3万人,浏览量近12万次。

客户为本 共克时艰

为方便客户,减少外出带来的风险,疫情防控期间,建行宁德分行购车分期团队服务“不打烊”。购车分期团队在口罩齐全、签字笔酒精消毒、保证卫生安全的情况下,提供购车分期上门服务,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将优质金融服务送上门,成功推动金额16万元的一笔购车分期审批放款落地,成为鼠年福建省分行首笔汽车分期业务。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建行宁德分行梳理了2月份到期的所有小微企业贷款,并征询客户意见后,将需要延迟还款期限的5笔业务,合计金额2112万元,向总行申请给予宽限期。在宽限期内不收罚息,且不影响企业信用记录。同时,根据总行政策,自2月3日起,该行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新投放贷款的利率,在新一轮年利率上,较上一轮下降0.5个百分点。

“雪中送炭” 温暖人心

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在特殊时期,宁德建行人把疫情期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为闽东人民提供更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近日,古田龙景支行大堂经理发现,ATM自助服务区散落了不少现金,共3000元。网点员工立即调阅监控,仔细查看后发现是一对母女在取钱时掉落的,于是马上联系清机人员,调阅了该ATM的流水,查到客户的电话号码,并联系客户取回遗失的现金。

霞浦长溪支行客户经理许龙铃对客户进行电话关怀,了解客户疫情期间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并通过多渠道为客户解决部分生活必须品,获得客户及其家人的高度认可。

宁德分行营业部为客户牵线搭桥,为其解决口罩物资匮乏的问题,筛选客户清单,并发动员工人脉资源寻找相关口罩制造商或销售商。终于,成功协助该对公客户购买口罩3000个。分行营业部还多次“变身”防疫物资中转站,积极与多方沟通协调,主动为身处福州连江、古田鹤塘等地区的客户采购并邮寄药品及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宁德分行营业部累计向客户送出N95口罩50个,一次性口罩500多个。

……

这只是建行宁德分行与客户共同守望相助的一个个缩影。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建行宁德分行以坚定的政治担当、饱满的责任使命,在做好金融服务、金融支持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对因疫情“受困”企业的服务对接,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以暖心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大爱情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客户,服务,分行,疫情,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