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市:复工企业来了助企先锋团

nd.fjsen.com  2020-03-01 10:20:32 姚满堂 朱奕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友力化油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发往巴西的产品。“在助企先锋团的帮助下,我们在疫情防控、人员复工、物流运输等方面开展的都很顺利。”福建省友力化油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祖发这样告诉笔者。

福鼎市委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以来,福鼎市委组织部主动靠前服务,集结涉企干部、乡镇科级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员志愿者332名,组建27支助企先锋团,迅速下沉企业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复产复工难题、推进复工复产政策落地见效。

为确保政策解读不走样、执行落实不打折,市委组织部还会同工信局、卫健局、人社局、各乡镇(街道)等专门安排业务培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复工政策解读、工作方法帮带,并建立复工复产微信群,变“面对面”为“键对键”,线上传达精神、实时答疑解惑,让下派干部弄明白干什么、怎么干。

“人员返岗复工情况如何?企业自行隔离措施举措进展如何?医疗防护物资是否有保障?需要我们帮助协调解决什么问题?”连日来,助企先锋团持续加强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指导,深入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推行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员名师、党员工匠等做法,引导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担责任,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健康监测、隔离人员代办服务、消毒灭菌、编组分餐、产品研发、安全生产、建言献策等,力争把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为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需要做足服务文章。助企先锋团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多方奔走协调,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来自人社局的助企服务队了解到企业存在招工难问题,现场开展稳岗补贴等惠企政策解读宣传,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并举办线上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不足问题。来自工会的服务队开通网上办理医疗互助报销项目,对参加2020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的企业外来职工,给予降低缴费费用50%,共计减免50000多元保险费用,惠及2000多名外来职工。来自商务局的服务队为盈浩、海鸥、富视光学等企业提供16000个口罩、80套防护服,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助企联络员叶志亮得知立人机车部件、中卫机车部件、国益机车部件有资金困难时,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帮助6家企业争取贷款合计1000万元。

半个多月来,下派一线的先锋团进工厂、下车间,连续作战、持续发力,累计走访企业305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生产用工、原料采购等困难问题323个,在战疫大考中见精神、见担当、见作风,牵引贯通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链,加速恢复着企业的信心。截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271家、复工率100%。(闽东日报通讯员 姚满堂 朱奕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先锋,疫情,帮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