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非医用随弃式口罩产品风险监测

nd.fjsen.com  2020-03-03 08:30:35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7日始,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医用随弃式口罩产品风险监测,并对我市生产的口罩进行现场抽样。截至3月2日,已抽取蕉城、东侨、福安、柘荣、寿宁等地2个类别、8个批次的口罩样品1600个。检验项目包括外观、耐摩擦色牢度(干/湿)、甲醛含量、ph值、微生物、呼/吸气阻力、口罩带及口罩带与口罩体的连接处断裂处断裂强力、口罩下方视野、防护效果等10余项内容。

记者了解到,该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依据标准为GB/T 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GB 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 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以及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经检验,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则判定为被抽查产品合格;检验项目中任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高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标准要求时,应按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或包含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应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该项目不参与判定。(闽东日报记者 记者 杨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口罩,产品,项目,标准,检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