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   金融科技助力战“疫”

nd.fjsen.com  2020-03-03 17:14:43 来源:建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疫情最新动态、入户走访排查、居民健康情况统计、门禁管理……在宁德,“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已成为不少社区筑好疫情防控线的“掌中宝”。

“我们办事处下辖五个社区和一个行政村,入户排查人手本身就不够,还可能存在交叉传染风险。有了这个平台,极大减少了我们基层社区工作者的随访负担,让我们更有精力去落实联防群控。”福安市一位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近日,建行借助金融科技力量,研发上线了“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专用二维码,可为社区和企业提供个人信息填报、复工申请、记录查询、公告查看等功能,为管理人员提供人员管理、疫情汇总、统计查询等功能,也可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社区疫情监控、信息报送分析等服务。

“你们来得太及时啦!全校师生通过建行“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系统”进行疫情申报,学校通过平台“疫情监测”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及时了解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极大方便了学校的疫情管控工作,使老师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于教学之中,也为后续复学的疫情管理做好准备。有了“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不但提高了效率,而且实现了零接触,排查人和被排查人两心安,你们可真是雪中送炭啊”福建省霞浦县某中学德育处主任说。疫情爆发后,全校师生日常疫情监测是由学生通过微信报送、班主任和年段长逐级手工汇总后报送至校德育处,工作中存在数据统计工作量大、不全面、报表填报难度大等困难,工作耗时耗力。建行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系统上线后,建行霞浦支行积极推广,学校经过详细了解,立即决定将全校师生的防疫监控工作纳入建行智慧社区防疫平台,当天即布置各年段长收集师生数据。2月19日该校3600多条师生信息导入系统后,全校师生每天通过“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系统”进行疫情申报,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成为学校“零接触”防疫好帮手。

“通过平台‘疫情监测’的大数据分析,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可以了解员工个体和全体的健康状况,让健康者迅速返岗、让有感染风险者居家隔离,让复工复产更有‘数’。同时,平台还可实现对接周边商户和社会服务资源,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并为社区重点帮扶人员提供家政上门、日用品代购和在线医疗问诊服务。”建行宁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已在宁德包括443家社区、1337个乡村、2188家企业等近4000个区域上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社区,平台,建行,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