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桐山街道:警民拉起社区“掌上防疫战线”

nd.fjsen.com  2020-03-05 09:38:00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警察同志,最近我的浙江籍租客返鼎了,我该怎么登记啊?我不会用手机操作,你们能不能教教我。”近日,福鼎市公安局桐山派出所接到一起特殊的求助,桐山街道福全社区一位王姓房东的浙江籍租客近日返鼎入住,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该房东想通过二维码门牌进行自主登记租客,但不懂如何操作,于是主动联系桐山派出所,希望派出所能给予指导。

派出所辅警丁丹青得知后,立即上门帮助其使用“福建治安便民”公众号申请了出租房管理,告知其人员登记步骤,“以后租客要是退租离开或者有新的租客搬进来,在家就可以用这个公众号进行登记申报,不用出门跑了。”在丁丹青的耐心讲解下,该房主掌握了自主申报出租房管理方式,成功登记了承租人信息。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桐山派出所、社区、卫生院等抽调人员组成防疫工作小组,在辖区逐户走访,询问和登记人员外出返鼎情况,详细记录被走访人员的身体状况、活动接触等信息,对群众耐心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工作要求,提醒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在家勤洗手、多通风。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对相关疫情信息进行甄别核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登记,租客,派出所,人员,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