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交警“疫”路护航 助力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3-12 08:39:48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防疫期间减少外出,出门戴好口罩。电动车、两轮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请走辅道!”昨日,在东侨工业园区路口,交警们正忙着利用手持喊话器、警用喇叭进行宣传劝导,这是我市交警部门为护航“金娃娃”项目特别设立的防疫护企工作队。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我市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当好保障生产、服务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设立“护企队”

严把工业园区出入关

“大家好!主要是在疫情时期,尽量避免聚集。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你们两家重点企业,特建此群。同时也是为了方便大家,以及资源共享。”这是在一个名为“防疫护企工作队”微信群里显示的首条信息,建群的是驻扎在东侨工业园区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西陂塘中队中队长王功杰,他所说的两家重点企业指的是宁德时代和宁德新能源科技。

东侨工业园区是近年来我市精心打造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区,近年来,一批批“金娃娃”项目落户于此,目前园区内共有22家企业。随着复工复产期间车流、人流量增多,为给“金娃娃”们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西陂塘中队特别设立防疫护企工作队,维护通行秩序,开展防疫宣传,配合企业保安对出入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民辅警们从早上7点半开始上岗,一直忙碌到晚上6点半,遇到高峰时段还需根据路面实际拥堵情况适时顺延。

在周宁县李墩不锈钢深加工企业门口,周宁交警大队城关中队也设立了这样一支“护企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增效。

启动“大接返”

保障用工大需求

近日,在宁德北高速口,我市交警部门与宁德时代企业返岗人员顺利对接,警车开道一路护送,将他们安全送达隔离点。

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如何安全到岗被列为头等大事。作为道路安全的“守门人”,对复工复产企业返岗人员,我市交警部门实行“点对点”引导直达隔离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宁德时代和新能源科技两家龙头企业用工量大、原有工人多为外省籍的情况,我市交警部门协助两家企业在宁德北高速口分别设置返岗人员接待点,对企业赴外省接返岗员工的大巴车派警车护送,用“交警温度”呵护“金娃娃”项目。截至目前,两家企业返岗复工率达到90%。

织密“防护网”

出行安全不用愁

连日来,全市各地交警部门走访了辖区客运、公交、物流、驾校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全面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避免疫情在企业中发生和扩散。

“目前,我们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督促企业恢复对车辆的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车辆喷洒消毒液等工作,在车内张贴安全提示,建议乘客实行间隔乘坐,在逐步恢复交通运行的同时,确保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我市交警部门不忘保障应急通行。针对运输医疗、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一律快速放行;针对市区运输医疗、生活物资的车辆,取消货车禁行。截至目前,我市交警部门共保障应急物资、菜篮子车辆11132辆次,保障防疫人员运输车辆983辆次。(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交警,安全,部门,复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