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双溪镇: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

nd.fjsen.com  2020-03-14 11:17:29 张声平 叶宏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屏南御鑫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双溪镇后峭村的山羊养殖基地里,清一色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装卸草料、喂养山羊、给羊圈消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由于我们的产业特殊性,山羊每天都要喂养,在疫情期间也无法完全停工,所以我们采取的是全封闭式管理,禁止人员随意出入。基地各个场所早晚各消毒一次,每个员工上工前都必须消毒、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山羊养殖基地的负责人刘光胜说,“之前双溪政府知道我们防疫用品短缺,当即就给予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防控期间,双溪镇为切实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畜牧生产安全,与屏南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指导涉牧企业扎实落实生物防控技术和疫情防控工作,为畜牧企业生产安全提供了有效支撑。双溪镇镇长林黎明说:“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做好畜牧企业生产服务工作,开通畜牧生产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养殖户一起加强养殖监管,做到封闭管理、规范消毒、严格检疫,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养殖企业安全提效稳产”。

据了解,屏南御鑫泷后峭黑山羊养殖基地是村企合资的精准扶贫项目,基地占地面积10亩。去年,黑山羊年出栏800只,年产值达300万元以上,填补了后峭村无村集体收入的空缺,为村集体增加年收入5万元以上,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30个就业岗位,确保后峭村贫困户稳定收益。目前已帮助16户贫困户成功脱贫,人均增加收入3万元以上。(闽东日报 张声平 叶宏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基地,养殖,企业,双溪,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