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吃店包子违规添加泡打粉 店主被查

nd.fjsen.com  2020-03-16 08:40:41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发面速度快,卖相好看,屏南县一家小吃店店主违规添加泡打粉,导致生产的包子铝残留量超标。近日,屏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取保候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2019年12月11日,屏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线索到屏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查,屏南县一家小吃店生产、销售的包子铝残留量为563mg/kg,超过标准限值,涉嫌刑事犯罪。原来,该小吃店的店主为了让包子蓬松,卖相、口感更好,便从网络上学习新的包子配方,并在生产的包子中违规添加主要成分是铝膨松剂——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的泡打粉。2月28日,经治安大队民警动员,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屏南警方提醒,商家在生产、销售食品类产品时,应当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在产品中违规或超限量添加各种添加剂,在守法经营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江松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产,屏南县,包子,销售,添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