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疫情阻击战

——建行宁德分行金智惠民助力扶贫村镇掠影

nd.fjsen.com  2020-03-16 11:24:47 来源:建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疫情无情,建行有爱。建行宁德分行精心组织策划,推出系列金智惠民专属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村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名医在身边:看病心不慌

“网上也能看病,这下有个小病也不慌了。”近日,宁德寿宁下党乡某“裕农通”业主体验了建设银行“裕农通”微医平台方便快捷的服务后,赞不绝口。该业主近日总感觉身体不舒服,又赶上疫情期间,去哪都不方便就医,可不问问大夫又觉得心里不安。正愁不知如何是好,忽然想起了建行“裕农通”微医平台,便火速进入平台与医生取得联系,并进行了详细的问诊沟通,医生给了详尽的解释和建议。问诊以后,他终于放下了自己多日来紧张的心情。

疫情期间,建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健康管家科技,携手省内医学专家,为定点扶贫县(乡)打造一站式“裕农通-通名医”健康防疫名医在线健康问诊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名医直播、健康咨询、预约挂号、线上问诊、慢病管理、全科专家线上线下诊疗等服务。2月20日起先后开展如何预防春季常见流行病、如何让耳鼻喉“不生病”、甲状腺乳腺健康等专场直播,针对儿童如何有效预防手足口病、常见的春季流行病、三高患者的日常养护、耳鼻喉疾病的预防、关爱女性乳腺健康等问题,名医来一一解答。在整个疫情期间提供名医互动直播、7*13小时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对接陪诊需求、健康指导方案等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科学防疫的各项便利。

课堂在云端:防疫好帮手

“全校约1900多个学生,全部复学后要是每天都需要通过手工上报统计师生健康状况真是太难了。你们建行建融慧学平台真是帮我们解决这个大难题。”这是建行寿宁一中某管理人员对“建融慧学”高度赞许。

针对当前教育系统和疫情排查的流程及效率痛点,建行寿宁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突击队积极走访县一中等相关单位,详细介绍了建行在助力疫情防控上的系列举措,突击队员通过模拟智慧小学家长角色上报,后台学校管理员以及教育局管理员即时得出上报情况及统计归纳功能,通过现场操作讲解“建融慧学”服务平台在掌握师生健康情况、统计出行轨迹等方面的全新功能。该分行借助科技力量,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合作,迅速推广上线建融慧学成长版、“建学堂”平台,为教育管理部门、学校、教师及学生提供疫情管理和教学管理一站式服务,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师生健康信息尽在指尖。构筑“线上+线下”立体防控体系,截至目前寿宁支行与县一中、县鳌城中学等学校达成上线建融慧学合作共识。

建行伴左右:有温度服务

“裕农通,通到咱心里了!疫情期间,我们有部分村民就通过建行的裕农通手机APP进行代理缴纳手机费电费等,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裕农通”业主小王说。

疫情期间,该行所辖寿宁支行建立裕农通业主微信服务专用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响应解答,畅通服务点金融服务,提醒业主注意自身安全,加强疫情防范意识,引导、协助乡亲村民尽可能选择数字金融、线上金融服务,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降低农村居民外出到银行网点等相对人流密集区域传染风险。

“太感谢建行了!建行善融商务平台,解决我们在疫情期间部分农产品的积压问题。后续我们还会加大与建行的合作力度,大力推广线上销售模式。”寿宁县某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黄总动情地说,该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社员农户贫困户自产的锥栗、金丝扣、茶叶等农产品,原来主要依赖门店销售市场摊位销售等线下方式,受疫情影响线下销售方式受阻,但通过下乡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建行善融商务平台线上销售方式,销售了锥栗、金丝扣等土特产品300多单,销售总额达3万多元。该支行组建张富清金融服务突击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的号召,到社区进行值守,在社区检疫点,党员带头进行人员登记、排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乡村,张富清金融服务突击队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指导裕农通村医服务点完成保险注册认领等服务工作,为乡村医生送上特殊时期建行的真诚关爱,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村医保险100%全覆盖,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建行宁德分行将一以贯之,用建行的力度、速度和温度,持续服务好扶贫村镇疫情防控工作,为乡村疫情防控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建行宁德分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服务,建行,健康,平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