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宁德:电力指数助力政府科学施策

nd.fjsen.com  2020-03-20 17:21:47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与宁德市工信局签订电力大数据应用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用电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需要精准掌握各地情况,而企业点多面广,企业内配合联系的人员少,这不仅导致工作量较大,而且企业产能恢复情况以及复工行业管理情况等信息存在一定的获取难度。

为此,宁德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和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电力数据,依托云计算、大数据比对等新技术,建立了“企业复工电力指数”。每日统计宁德电网每日、当月累计、年度累计供电量及最大供电负荷数据,计算同期比,绘制每日供电量变化曲线,直观展现变化趋势。同时,实时发布全市各县(市、区)、各行业复工电力指数,反映各区域、各行业企业复工水平,计算已复工企业电量恢复率,形成明细表,精准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27份企业复工复产及达产分析日报、3份工业园区复工复产周报,完成全市960家规上企业历史电量数据核实和治理,同时向市工信局报送17份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分析报告,使政府部门迅速获取所需的企业复工复产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了辅助支撑。(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数据,情况,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