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喜看洪口新变化—— 一个贫困乡的美丽嬗变

nd.fjsen.com  2020-03-21 10:06:05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民俗风情游在全国各地迅速发展,如何打好农家乐生态游这张牌显得格外重要。依托境内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近年来,洪口乡大力发展库区生态垂钓。

“库中鱼种丰富,休闲日邀上亲朋好友,到洪口水库边垂钓,令人流连忘返,不亦乐乎!” 陈斌说。

此外,洪口鼓励有条件的群众在大道头村发展农家乐,营造各具特色的主题民宿。目前,在上级部门和乡政府的资金扶持下,大道头村改造提升了两家特色古瀛洲民宿,持续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洪口水库一隅。 (资料图片)

科技兴农,生态产业 从“凭经验”到“开药方”

洪口乡地域面积104平方公里,全乡拥有林地135133亩,耕地2200多亩。 

相比丰富的森林资源,洪口耕地面积有限,发展农业还需扬长避短。近年来,洪口乡结合实际情况,提倡“一村一品”,培育出吴峰村板栗、库山村茶叶、吉垅村六月橙……

“以前村民种植全凭经验,遇到病虫害难免心慌,现在不用担心了,因为有‘庄稼医院’帮忙‘开药方’。”吉垅村党支部书记黄孝辉介绍,该“庄稼医院”由他组织创办,目前已投入10万元,并获得蕉城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审批。下一步,他们将利用村里闲置的场地为村民授课,“让群众慢慢加入合作社,一起奔小康”。

可喜的是,去年8月,吉垅村农资店开张,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常见的农具和肥料。农资店还定期到宁德城区进货,销售价格同城区一样。“如果群众到城区购买农资,不仅来回需要时间,车费油费也是一大笔支出。”黄孝辉说,等“庄稼医院”正常运作后,村民可根据“药方”到农资店“买药”,相信在“庄稼医院”和农资店的共同作用下,吉垅村的六月橙种植业会越来越好。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洪口乡,洪口,群众,瀛洲,村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