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建日报看宁德 > 正文

开门红!闽东工业经济实现增长

nd.fjsen.com  2020-03-25 09:04:30 李向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22日,福鼎单柱半潜式深海渔场主体工程完成制造,从舟山定海码头下水,将运至福鼎台山列岛附近海域进行安装调试。这个总投资1亿多元的重点项目,将进行大黄鱼仿野生养殖,预计年可产1500吨仿野生大黄鱼。

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宁德市主动作为,成立6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市工信、科技、卫健、财政等10多个部门统筹协调,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1至2月,宁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4%,工业用电量同比实际增长0.3%(剔除线损),工业税收增长3.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2.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3%,增幅均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

领导挂钩 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复工复产,宁德重在早部署、抓重点,分类分区推进,差异化管理,精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赢’。”宁德市领导接受采访时表示。

为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宁德推行“领导挂钩+专班服务+专员驻点”工作机制,市县领导带头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市县乡分级成立专门服务队,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在周宁县不锈钢(新材料)深加工产业园,记者见到,挖掘机、渣土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挖土石方,一派繁忙景象。产业园项目一期规划用地1743亩,引进深加工企业40家以上,预计今年10月投产。

“之前,由于园区企业业主大多来自浙江温州,无法及时返岗,复工困难较大。”该项目投资建设方——福建盟信集团工程部总工程师张灿标说,“周宁县在2月初就组建一支专业技术团队,协助产业园项目一线施工。同时开辟返工返岗绿色通道,如派出大巴到四川点对点接回40多名工人。”

宁德市发改委重点办负责人说,宁德出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3条措施,并开通政策兑现直通车,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同时,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给予项目复工人员返岗交通费、住宿设施费等资金补助,分类解决项目复工中的难题。目前,222个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宁德还加快推进好项目、大项目落地。上月底,宁德时代新能源四期、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项目开工建设。宁德又抱上了两个“金娃娃”,为工业经济注入新活力。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复工,项目,宁德,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