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疫”普法 共度清明

nd.fjsen.com  2020-03-27 10:27:28 甘叶斌 包思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祀工作,避免人群聚集,消灭火灾隐患,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3月25日,屏南县古峰司法所联合城东社区党委、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多家单位的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生态清明”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商户、加工厂房、县际班车、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境外入屏的人员》告知书、《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倡议书、《扫黑除恶》宣传单、《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火场疏散逃生技巧》、移风易俗漫画等各类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居民居家防火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倡导群众把烧纸、焚香等传统祭祀形式转变为更有意义的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了类宣传资料各300份、手提袋300个、口罩800个,向广大居民讲解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闽东日报 甘叶斌 包思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祭祀,文明,居民,清明,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