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急诊科开展药物罐治疗颈肩疼痛,症状明显改善

nd.fjsen.com  2020-03-30 14:58:08 黄镁泷 张秀珍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由于大众生活方式的改变,出现过度使用手机、电脑、空调等电子产品以及长期保持身体姿势不变、低头族、劳累过度、不注意保暖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颈肩疼痛的就诊病人明显增加,就医群体也日益年轻。颈肩疼痛引起的局部疼痛,肿胀,功能活动受限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针对这一现象,宁德市中医院急诊科将药物罐疗法应用在临床颈肩疼痛患者中,得到了众多患者的肯定。

患者汤某,女,64岁,因头晕、头痛、右手抬不起就诊于急诊科,药物罐疗法拔罐一天后,次日手可抬高。

患者唐某,女,63岁,因颈肩痛,手臂抬不高,不能过头伴头晕就医急诊科,使用药物罐3天后,手臂能抬高了,头晕缓解。

药罐疗法是一种以中药浸煮的木罐或竹罐吸拔于相应的穴位上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的新方法,其既有拔罐疗法的物理作用又有药物渗透治疗的作用。


药物罐疗法的优势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患者,疗法,药物,局部,疼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