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急诊科开展药物罐治疗颈肩疼痛,症状明显改善

nd.fjsen.com  2020-03-30 14:58:08 黄镁泷 张秀珍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据急诊科黄玉玲护士长介绍,颈肩疼主要痛点在肩关节周围,是由于感受风寒湿邪或外伤劳损等原因而致肩关节局部软组织发生粘连无菌性化学物资刺激,导致对肩关节局部组织微血管神经发生卡压,导致颈椎关节酸胀、疼痛、活动不利等;中医病机为寒凝经脉,气血阻滞,致经络阻滞,腠理失畅,久则肌筋挛缩,关节活动功能障碍。

而药物罐疗法把竹罐与中药同煮,同时起到罐与药的双重作用,避免了毒性药的不良反应,非常适合颈肩疼痛患者。

药物罐疗法不适宜人群

1.有出血性疾病者,如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过敏性紫癜。

2.新伤骨折、瘢痕、恶性肿瘤、局部静脉曲张、体表大血管处、皮肤局部弹性差者。

3.糖尿病患者。

4.妇女妊娠期及经期内

5.精神病、心力衰竭、活动性肺结核、急性传染病、出血倾向的疾病。

(黄镁泷 张秀珍)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患者,疗法,药物,局部,疼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