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甘棠乡:建设家园“再发力” 乡村振兴“再加码”

nd.fjsen.com  2020-04-03 08:44:58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一张张人物肖像、当地风景、特色美食的立体手绘墙画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被频频转发。一时间,疫情之下的屏南县甘棠乡新田村成为大家心中春日踏青的打卡地。

“寒冬的阴影,也阻止不了我们建设最美家园的脚步。”驻村第一书记董建武表示,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每天对村内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理、消杀,展开路中水畔、街头巷尾的环境综合整治,如期完成全村房屋立面改造和缆线下地,有序推进路灯、路面白改黑、花卉百植庄园及竹文化展示馆建设,打造以天湖、竹海、花海为依托的“一湖两海”多彩魅力新田。

“没想到呀,几年前还毫不起眼的小山村,如今越来越美了,还成了小网红!”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都非常高兴。如今的新田村,五彩斑斓的墙绘,门前鲜花装饰,巷道干净整洁,一花一草、一庭一院皆是风景,美好农村新景正着色添彩。

旧貌换新颜的背后,是建设“美丽甘棠”人居新环境的缩影。“美丽甘棠”吹响了美丽乡村建设集结号,通过“三清一改”“二高一道”“一革命四行动”让农村面貌脱胎换骨,散发着别样的蓬勃生机和独特魅力。新田就是这样一个典型案例。

农村美了,集镇也要亮。对主街道两侧的违章搭建物、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禁止沿街商户占道经营、货物乱堆放,实行干部责任到岗到人,联合乡派出所整治街道环境,维护镇容镇貌。在整治街道的基础上,该乡在街道划设出停车位标识区,加强对车辆停放的管理,对乱停放的车辆加大处罚力度;推进“四好农村路”、夜景亮化、白改黑等项目建设,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我们还把有风景、有故事、有文化的景点,通过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致力于把散落的景点整合成有机的风景线。”该乡党委书记张书俭表示,目前该乡“小梨洋-巴地-漈下”文化旅游带日趋成型,甘溪漂流、丛林冒险、户外KTV、篝火活动、农场烧烤区、滑草、自助采摘等旅游项目陆续涌现在山间溪旁,也令慕名的游客纷沓来。

迄今,该乡共有20多家带民宿的村民艺术空间、十五家农民画室、四家特色餐厅,还有青年艺术民宿、公益艺术教育中心、美术馆、书画院等,一个个农村沉睡的特色资源被一一唤醒,美丽乡村正在转变成美丽经济,甘棠正在奏响乡村振兴的“交响曲”。(闽东日报 甘叶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特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