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店下万亩蚕豆采摘忙

nd.fjsen.com  2020-04-06 16:19:38 林强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日,记者在福鼎市店下镇看到,开阔的农田中,连片的蚕豆在细雨中摇摆,长势可人。农户们正穿梭其间,手法熟练地采摘着。

据了解,店下素有“福鼎米粮仓”之美誉,历来是福鼎市农业重镇。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全面推广“早稻+晚稻+蚕豆”的种植方式,实现一年三季轮作种植,既增加一季农业收入,又增加地力。经过十多年发展,目前店下全镇蚕豆种植面积约11000亩,冬种蚕豆也成了店下镇的一张特色农业“名片”。(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强 王婷婷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蚕豆,农业,种植,福鼎市,下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