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硒锌托起大安“黄金产业带”

nd.fjsen.com  2020-04-07 15:12:12 郭晓红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富硒富锌土地资源为亭溪带来了返乡创业潮

春和景明,万物竞发。走进寿宁县大安乡,随处可见群众在田间劳作的身影。

大安乡是寿宁县重点农业乡,蔬菜种植、畜禽养殖、食用菌栽培历时久、面积广,素有县城“菜篮子”之称。近年来,该乡重点围绕“一品牌两产业”和“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持续做好做强“生态硒锌”产业文章。如今,一条串连大熟、后西溪、大安、泮洋、亭溪、水洋等村的硒锌特色产业带已初见雏形。

返乡创业激活乡村

碎料、拌料、装筒、套袋、扎口、蒸筒……4月2日,在大安乡亭溪村标准化栽培代料食用菌示范基地,多功能菌棒生产流水线正在高效运转。

“以往20人一天忙活下来只能生产3000袋菌棒,现在使用自动化设备后,工人虽然减少到3至5人,但每天的生产量能达到3万袋。”寿宁县正农硒锌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荣美说道。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业,发展,产业,合作社,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