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硒锌托起大安“黄金产业带”

nd.fjsen.com  2020-04-07 15:12:12 郭晓红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秋天,亭溪村百菊园吸引许多游客赏花拍照

2015年,在外经商的叶荣美返乡创办了正农硒锌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开发荒山500多亩,种植三叶青、猕猴桃、食用菌、硒锌葡萄,套养稻花鱼、泥鳅、田螺等,带动上百人就业增收。同时,建立农产品电商平台,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硒锌农副产品,开发硒锌农产品20多种。

去年,该合作社还建起了标准化栽培代料食用菌示范基地,带动周边乡镇村民发展代料食用菌,以提升花菇的产量和质量。今年第一季度,合作社产值就达300多万元。

47岁的叶伟是“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的受益者之一。三年前,因病致贫的他被吸纳进正农硒锌农业专业合作社,日常帮助基地干些农活,月收入达5000多元。如今,叶伟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精神头也越来越好。

在地里刨到“真金”的不只是正农硒锌农业专业合作社。近几年,亭溪掀起一股返乡创业潮,为乡村发展带来蓬勃朝气。村民叶生在返乡后另辟蹊径,利用当地良好的气候、土壤条件,种起了金丝皇菊、大丽花、百日菊、月季等观赏花卉,还打造了一座“百菊园”,成为游客到访亭溪必去景点。

“最近忙着整地、挖沟,打算下个月开始播种菊花。”叶生说,自回乡后他十分看好农业发展前景,今年还计划将中药黄精的种植规模扩大至400多亩,进一步提升产业辐射带动作用。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业,发展,产业,合作社,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