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公安捣毁一“套路贷”犯罪团伙

nd.fjsen.com  2020-04-14 10:41:12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4月8日,屏南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藏匿在屏南城区内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屏南县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重点打击严重危害民生的“套路贷”犯罪行为。2019年底,民警在办理魏某某强奸案中,对犯罪嫌疑人魏某某违法行为深挖发现,魏某某于2019年4月至10月间伙同杨某等人,利用借贷宝网络平台实施非法网络放贷,收取高额“砍头息”“展期费”,并对部分借款人以短信威胁、电话轰炸等方式进行软暴力催收。

发现线索后,屏南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平台的运营情况展开秘密侦查,经过3个月的努力,该平台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基本浮出水面。一个利用借贷名义,收取高额“砍头息”与“展期费”的犯罪团伙进入侦查视线。经查,以犯罪嫌疑人杨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组建严密组织架构,分工负责“网络吸引借款”“砍头出借”、软暴力催收等一系列组合“套路”,非法从事网络贷款业务并谋取巨额利益。

4月7日晚至4月8日,专案组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在屏南城关及乡镇一举抓获杨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当场查获多台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韦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犯罪,网络,杨某,行为,套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