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蕉城屏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nd.fjsen.com  2020-04-15 10:03:33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3日至14日,宁德市委副书记曾智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蕉城、屏南调研指导农业农村有关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探讨工作思路,点对点提出指导意见。副市长吴允明参加有关调研。

在蕉城区八都镇南岗村、猴盾村,曾智勇详细了解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情况,对当地立足自然生态优势发展生态观光农业、茶产业予以肯定,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农民致富;在九都镇九仙村,曾智勇察看了九仙花苑安置小区和九仙畲村乡村振兴馆,强调要抓住衢宁铁路通车机遇,大力发展场站经济,充分展示村庄的历史变迁、少数民族文化,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提升九仙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屏南县以本土文化带动乡村旅游、以文创产业活化古村,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古村落文创基地和典型。曾智勇深入屏城乡厦地村、前汾溪村等地,详细了解文创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产业发展的引导,以文创产业吸引客流、聚集人气,带动消费;要发挥文创引进人才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学校艺术教育的新形式。在屏南电商产业园,曾智勇详细了解仙果大亨(福建)农业公司电商扶贫工作情况,强调要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特色产业线上销售推广,破解农副产品与市场对接难题,让更多农户受益。

曾智勇还察看了蕉城区八都镇福口林场、屏南县屏城乡村头村等。(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曾智勇,产业,文创,乡村,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