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东源乡:生态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之路

nd.fjsen.com  2020-04-21 10:10:05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桃花掩映下的鸳鸯头村

谷雨深春近,不负好时光。4月19日,伴着明媚的春光,记者来到柘荣县鸳鸯草场,但见芳草连天,山脊走势富有韵律,微风拂过,浓郁的青草香气扑面而来,令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鸳鸯草场位于东源乡鸳鸯头村,距离县城18公里,平均海拔1000多米,面积1万多亩。鸳鸯草场曾“养在深闺人未识”,却是我国南方少有的生态宝地,为福建省最大的天然草场。2017年柘荣启动鸳鸯草场旅游项目建设,经过三年的开发,这里不仅成为游客休闲度假、养生观光的好去处,更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的创作基地和驴友搭篷露营的梦幻天堂。

在鸳鸯草场龙头景区的辐射带动下,东源乡乡村振兴事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东源乡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建设小城镇,构筑布局合理、形态优美的美丽乡村,以乡带村、以村促乡,传承乡村文化,留住乡愁记忆,全方位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情的旅居新东源。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鸳鸯,草场,旅游,发展,头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