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东源乡:生态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之路

nd.fjsen.com  2020-04-21 10:10:05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鸳鸯草场引客来

离鸳鸯草场仅有1.5公里的鸳鸯头村就享受着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今年50岁的邱阿盘是土生土长的鸳鸯头村人。前些年,他虽然身在外地经商,但始终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了解到乡村旅游逐步发展后,受到鼓舞的他便回到家乡,经营起了民宿。

“我把自家房子进行了改造,去年7月份就开始对外营业,生意很不错。”邱阿盘告诉记者,民宿共有10个房间,每逢节假日都是一房难求,甚至有的游客一住就是两个月。“这里好山好水好空气,加上悠闲的生活节奏,是个很好的养生福地,吸引了许多来自浙江、上海的老年人到这度假。”

“鸳鸯头村周边不仅有鸳鸯草场,还有青岚湖、曲坑林场、水泊岩等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丰富,是少有的‘天然氧吧’。”鸳鸯头村党支部书记吕乃根介绍,近年来该村坚持走“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农旅结合”的路子,通过“党支部、村委会+企业+合作社”模式,流转土地参与投资旅游经营项目,紧扣旅游产业功能承载需求,丰富沿线人文元素。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鸳鸯,草场,旅游,发展,头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