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东源乡:生态旅游引领“绿色发展”之路

nd.fjsen.com  2020-04-21 10:10:05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柘荣鸳鸯草场

“去年鸳鸯头村只有一家民宿,今年增加到了7家。”吕乃根说,为了规范、带动民宿产业发展,该村成立了民宿协会,吸纳有意愿的7户群众完成30间客房内部装修,预计6月份就可对外营业。此外,景观池、村级立面改造和游客接待中心项目也正有序推进中。

而位于鸳鸯草场片区旅游线路中间位置的绸岭村,也同样将目光聚焦到发展旅游业上。

“绸岭村是柘荣城区至鸳鸯草场的必经之路,现在鸳鸯草场这么出名,我们要趁势而上把村里的旅游发展起来。”绸岭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吴观铃介绍,绸岭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村子正按照“福建巴马、康养旅游”特色村定位,突出发展长寿茶、菌、药、养生酒等富硒农产品,建设以长寿、生态、亲水为主题的旅游布景摄影地,将绸岭打造为康养特色村,承接前往鸳鸯草场景区与青岚湖水利风景区、水泊峡谷和曲坑林场的游客,实现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人才、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持续推进东源、绸岭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结合移民后期扶持示范项目,着力打造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特色产业。”东源乡党委书记陈雄华说。(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游松柏 文/图)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鸳鸯,草场,旅游,发展,头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