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赴古田屏南开展“四下基层”调研

nd.fjsen.com  2020-04-23 17:22:53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郭锡文赴古田、屏南开展“四下基层”调研,研究破解影响当前企业、项目、农村发展的困难问题,指导各地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调研。

因疫情冲击影响,企业存在什么具体困难,如何精准破解?是郭锡文调研关注的重点。在古田、屏南两地,他深入走访福建华洋制衣有限公司、十方田商贸有限公司、福建铁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天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鲜珥贸易有限公司、福建迈百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米艾西(福建)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屏南县泰华工艺品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订单、销售渠道等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困难都只是暂时的,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我们一起想办法解难题,共克时艰。”郭锡文为企业负责人加油鼓劲,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及时出台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同时要积极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拓展渠道,促进市内产业对接和良性互动,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稳定岗位促进就业,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善于利用和把握危机中蕴藏的机遇,化了危即是机——在古田,十方田商贸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并行,线上对接平台,线下连锁加盟”发展模式,有效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在屏南,福建鲜珥贸易有限公司借力电商平台,特色农产品线上热销,工人们打包、发货,一派繁忙。“你们对市场形势怎么看待?能否从中挖掘机遇?有什么好的思路和办法吗?”郭锡文不仅献策于企业,也问计于企业。他鼓励企业要敢于直面危机,善于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升级,紧盯产业、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态势,创新经营模式、拓展产品组合,并通过线上销售和直播销售等新型营销,畅通市场渠道、促进产品销售,真正做到化危为机。

农村建设、农业发展、农民增收,郭锡文始终牵挂在心。在古田凤都际面村,他进农企、访农户,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8+1”特色产业支撑,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高优农业项目,持续推进农业产品精深加工,并结合当地生态、文化等特点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全力助推农产品销售,不断提升农业“五化”水平,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郭锡文还察看了溪角洋工业园区和甘棠板式家具园区建设和企业入驻情况。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入驻,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同时,要健全完善产业生态,立足四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加大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延伸拓展产业集群,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王志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发展,产业,郭锡文,有限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