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洪口:多举措做好库区网箱清理整治工作

nd.fjsen.com  2020-04-27 10:58:53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加大网箱取缔宣传动员力度;严守严控鱼苗入库关口;从严从实抓好库区网箱拆除……近段时间以来,蕉城区洪口乡采取系列措施,全力做好库区网箱养殖清理整治工作。

据悉,为保清库顺利进行,洪口乡组织分管领导、干部对洪口水库80户养殖户进行入户摸底造册,定期复核及时掌握渔排养殖最新数据;同时,通过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在渡船上安装高音广播、入库宣传等方式,多方位加大清库工作宣传力度。

在洪口水库入库关口管理方面,洪口乡持续配齐配强管理队伍,设立由洪口派出所民警配合的巡逻岗,在库区四个入口设置了视频监控,并分别在库区寨头码头入口安装了道闸机、另外三个入口安装了限高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主动对接收购商到水库洽谈成鱼收购事宜,积极引导养殖户出售成鱼,保证淡水鱼只出不进。

此外,洪口乡在前期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抓好库区网箱拆除依法整治工作,4次联合区直有关单位,出动250余人,对水库渔排进行现场拆除。迄今为止,洪口乡共计清理非法渔排125框,水库水质已由IV类水转化为III类水。

“下一步,洪口乡将计划分区域分批次进行网箱养殖设施清理,有序推进水库清理整治,力争今年10月前完成清理整治工作,还霍童溪沿线乡镇一条干净的母亲河。” 洪口乡党委书记陈斌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洪口乡,水库,洪口,库区,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