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nd.fjsen.com  2020-05-06 09:55:21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5日,屏南县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古峰镇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城区内首轮排查的43幢危房进行集中拆除。

“轰隆隆!”伴随着阵阵机器轰鸣声和敲击声,一间间危房轰然倒下,现场各工作组各司其责,分工协作,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0余名,拆除建筑面积约6100平方米。

据了解,自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屏南县紧锣密鼓拉开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镇一村、一栋一户的全面排查行动,各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村居,逐一敲门摸排,一边查看房屋结构、夹层、裂缝等情况,一边录入信息,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立册、上平台,真正做到一栋不漏、一户不落,应查尽查。同时,还加强宣传攻势,鼓励住户自拆,通过宣传发动、引导,提高群众对此次行动和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尽力减小工作阻力,营造良好氛围。此外,在开展拆除行动前,乡镇和社区干部反复上门对住户进行宣传,把矛盾控制到最小范围。

接下来,屏南将拆控并举,长效管理,着力完善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实行规范管理、科学管理、长效管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仔细认真排查整治各类房屋安全隐患,为居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闽东日报通讯员 甘叶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排查,行动,拆除,工作,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