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市医院ICU护理团队:尽己所能,护你周全

nd.fjsen.com  2020-05-12 14:44:06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老护士”教新入科护士处理医嘱

护士执行用药后签名

IUC是危重患者生命的“最后屏障”,这里每一个病人的康复,除了精准的治疗外,更离不开的是精心的护理。

“护士长,我回来了。”罗源姑娘小欣(化名)每次到医院复查,都要找护士长陈雪仙,“和护士长聊聊天,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两年前,21岁的小欣因意外高空坠落,术后转入ICU。“当时盆骨骨折,身上多处损伤,躺在ICU里,整个人就跟废人一样。要是没有护士长的鼓励,我可能真的废了。”回忆过往,小欣满脸愁云。

“花一样的年纪却要经历这些痛苦,很是心疼。”护士长陈雪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工作间隙,她总是不忘鼓励小欣,“你手脚还能动,比起很多高坠患者你是幸运的。你还有一个爱你的妈妈一直在外面等你,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细心的护士长还发现,小欣可能患有抑郁症,在她出院时还不忘叮嘱她“去看心理医生,尽快解除病痛,开始新的生活。”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长眠在纽约东北部的撒拉纳克湖畔的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也时刻提醒着ICU的护士们要对病人实施全面的身心护理,促进病人疾病的恢复。

“今天状态很好,我们一起加油,会一天更比一天好,家人都在等你回家。”这是在护理期间护士们对患者说的最多的话。

作为全院收治急危重症患者的特殊科室,因为病情的危重复杂,对各方面的要求更高,而心理护理也显得尤为重要。患者由于疾病、环境、治疗等因素很容易发生恐惧、焦虑、绝望等心理反应,护理方面除保证做好患者的基础护理、治疗措施外,更多的是去了解病人,关注他们的心理活动。

“通过加强沟通,促进人文关怀,改善监护环境等措施有效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才能让他们在最佳的心理状态下接受治疗与护理。”经过多年的磨砺与成长,ICU护理团队由成立初期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35人,出现了施王琴、李倩等一批业务骨干。

不知死,焉知生。见多了生离死别,ICU的护士们更珍惜生命的可贵,也更敬重生命。“最遗憾的是没有把病人抢救成功,尤其是年轻生命的逝去。”在ICU,她们希望的是能挽救更多的生命,竭尽所能让患者好好活着。(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患者,ICU,护士,护理,病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