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政府掏钱716户贫困户有了产业扶贫保险

nd.fjsen.com  2020-05-12 17:17:08 张尚瑶 吴钟晗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政府掏钱给我们种的花椰菜做了产业扶贫保险,减少了灾害损失,感谢政府!” 5月12日,屏南县熙岭乡秀溪村蔬菜地里,贫困户陈祥亮向上门服务的人保财险屏南支公司农险部负责人陈伟楠,提交了个人信息材料并在产业扶贫保险理赔单签名,很高兴的说。

今年开春,秀溪村5户贫困户种植了20亩花椰菜,原本该作物4月上旬开始结球膨大,但此时遇当地气温骤降(俗称“倒春寒”),严重影响了作物正常生长发育,出现花叶萎缩,花球个别部位发黄症状。至4月中下旬,时值收成期,作物软腐病大面积发生,受损严重,已无任何采收价值,几近绝收。灾情发生后,秀溪村委会负责人及时报案反馈,人保财保屏南支公司理赔员会同乡农技站专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勘查灾情,仔细核实受灾面积,出具受损技术鉴定书,当场给贫困户签下产业扶贫保险理赔单。此次共计理赔受灾面积6.3亩,每亩理赔1500元,共计9450元,为贫困户挽回损失,避免了因灾返贫。

据陈伟楠介绍,2019年度,屏南县政府出资72.98万元,为全县716户、涉及保单362份、从事农林生产及养殖的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投保了该险种,投保作物涵盖了果蔬、粮食作物、食用菌、林业及畜禽养殖等方面,做到该保险政策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以便更好护航精准贫困户春季农业生产,促进增产增收,实现早日稳定脱贫目标。截止当日,共理赔37户9.7万元。(闽东日报通讯员 张尚瑶 吴钟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贫困户,作物,理赔,秀溪村,屏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