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进山岗网鸟图财“捉”来一场刑罚

nd.fjsen.com  2020-05-13 09:55:55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些不法分子却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他们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屏南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据悉,5月1日13时,屏南县公安局甘棠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甘棠乡新田村“天湖顶”山场有人在捕猎小鸟,甘棠派出所迅速出警,在新田村往“天湖顶”山场路途中抓获涉嫌非法狩猎的韩某斌、韩某星,并在其驾驶的小车上缴获非法捕猎的野生画眉鸟1只及捕猎工具1套。随后,屏南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立案侦查,于5月1日21时许在屏南汽车站旁抓获正欲驾车外逃的湖北籍同案犯吕某鳌。

经查,因画眉鸟品相美,鸣叫声清脆悦耳,许多人竞相购买作为宠物饲养。犯罪嫌疑人韩某斌、吕某鳌、韩某星为牟利,结伙猎捕野生画眉鸟,并通过网上进行销售。3月20日至5月1日期间,3人在屏南甘棠、熙岭、双溪,蕉城洪口,政和杨源,古田吉巷等地,使用捕鸟网等工具猎捕野生画眉鸟26次,非法捕猎野生画眉鸟90多只,销售获利2万多元。日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屏南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屏南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共清查市场256家次、餐饮场所235家次、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企业10家,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单15000多份,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2起,查处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政案件2起。下一步,该局将深入推进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春季行动”打击成效。民警提醒,市民要树立正确的保护野生动物观念,摒弃陋习,拒食野生动物,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江松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动物,画眉,公安局,屏南县,屏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