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县:提升生态宜居水平,推进美丽城区建设

nd.fjsen.com  2020-05-17 19:47:37 郑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周宁县新区龙环境宜人,水秀景明,居民生活幸福感不断增强。

近年来,周宁县注重提升生态宜居水平,新建仙溪公园、龙腾湖公园、东洋溪景观示范段等一批城市公园,城区绿地面积85公顷,建成区绿地率36.6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12平方米,被授予“省级森林县城”称号。在城区及周边建成滨河步游道7.8千米、沿路步游道6.3千米、登山步道4.6千米,让群众休闲有去处、活动有场所。

此外,该县还从完善城区交通路网、加大改水治水力度,补齐教育卫生短板,推动“退城入园”和“三旧改造”、提高城市管理质量、突出产城融合发展、加大城区土地收储力度等方面入手,不断推进城区建设。(闽东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记者 郑霄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城区,公园,不断,城市,力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