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辟谣专栏 > 正文

名贵药材有益身体

nd.fjsen.com  2020-05-21 09:48:2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很多老年人常把冬虫夏草、阿胶、人参等名贵药材当做宝贝,身体不舒服就想吃一点,实际上,这是错误的。服用名贵中药的前提是“对症”,如果“不对症”就容易补偏。

比如,人参可补虚养气,火气偏旺的人吃了反而流鼻血。而且任何一种药物都有毒性,过量服用会有损健康。长期过量服用人参,可引起失眠、易激动、腹胀、食欲减退、神经衰弱、体温升高,甚至出血等不良反应。

其实,没必要追求名贵药材,有些药材价格便宜,功效却不比名贵药材差,如银耳和燕窝都能养颜,党参和人参都能健脾,前者比后者便宜得多。

建议在用名贵药材前,听从医生建议,选择合适的滋补品。药补的同时配合运动,调理好饮食和心态,才益于延年益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名贵,人参,药材,服用,建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