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男子醉酒超速酿事故 同车未系安全带致残

nd.fjsen.com  2020-05-26 09:38:23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警方供图)

日前,福鼎交警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案,司机晏某因醉酒驾驶、超速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侧翻,其后座乘车人由于未系安全带,致双下肢瘫痪,伤情达到重伤一级。公安机关于近日依法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晏某。

1月10日晚10时23分,福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到“110”指令称:“在太姥山镇秋溪200号前路段,一辆小型轿车碰撞道路右侧电线杆致车辆侧翻,造成车上人员受伤和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福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肇事车辆侧翻,现场一片狼藉,路旁的电线杆被撞倒损毁,路面撒满了玻璃碎片和车辆相撞后的脱落物。经检查,驾驶人晏某无大碍,但车内有一名乘车人受伤严重已送医救治。

案发后,晏某经鉴定,血液乙醇含量为220.4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肇事车辆当时车速为78km/h,该路段限速30km/h,已经超过事发路段限速的160% 。

经调查,事发当日晚10时20分,晏某驾驶车牌号为“闽CA6xxx”的小型轿车行驶至太姥山镇秋溪200号前路段时,碰撞道路右侧电线杆致车辆侧翻,造成车上人员韩某受伤和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本案中乘坐在后座的韩某没有按规定系安全带,致双下肢瘫痪,达到伤情重伤一级。晏某对自己醉酒驾驶、超速行驶的行为后悔不已,也对没有提醒朋友系好安全带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晏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晏某,车辆,驾驶,路段,肇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