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城阳:扶贫鸡苗入“新家”扶持产业树信心

nd.fjsen.com  2020-05-26 10:45:29 袁韵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发展工作,增加贫困人口收益,防止返贫,近日,福安市城阳镇联合该市农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辖区56户有意愿、有条件的精准扶贫户每户免费发放50只红瑶鸡鸡苗,总价值约11万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市农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为每户扶贫户安排农联科技特派员定期上门进行养殖技术指导,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在销售方面,领养的红瑶鸡达到要求的养殖期(120天)后出栏时,可由贫困户自行出售,出售所得归贫困户所有,若贫困户无法出售,也可以以每只70元交由福安市农联农业有限公司统一兜底回收进行销售,保障贫困户没有后顾之忧。

城阳镇通过采取“政府+公司+贫困户+基地”的发展模式,以“造血”方式帮扶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下一步,城阳镇将继续开拓创新,提供更多增收的方式,推动扶贫产业到户,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城阳镇精准扶贫户的稳定收入,带领扶贫户共同致富。(闽东日报通讯员 袁韵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贫困户,扶贫,城阳镇,农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