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男子千里之外被骗 福鼎警方暖心救助

nd.fjsen.com  2020-05-26 15:17:47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伸出援手,我都不知道怎么走下去。”在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汾关中队爱心驿站,一名男子含泪向民警道谢。    

警方供图

5月19日18时30分许,一位神情疲惫的男子向爱心驿站的交警求助:“能不能给我一点吃的,我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交警见状,立即带他进驿站内休息,为他递上热腾腾的泡面和面包。

警方供图

原来,该群众来自贵州,被熟人骗往苏州打工,手机钱包均被骗走,目前身无分文,目前准备独自骑车到广州打工,但已经三天没进食了,在路过汾关中队门口时,看到“爱心驿站”几个字,便下车向民警求助。趁着男子狼吞虎咽吃着食物,民警出门帮他修理有些破损的自行车。临走前,民警还为男子准备了一些洗漱用品、干粮等物品,还自掏腰包塞给男子若干现金,叮嘱道:“有困难一定要找警察求助,不管你接下来要回家还是去打工,路上都要注意安全!”该男子接过物品,眼中含泪连声道谢。

据了解,福鼎市分水关位于福建省东北翼,与浙江交界,素有“福建省北大门”之称,而驻扎此地的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汾关中队,则是插在大门上的一把闩锁,担负着104国道福鼎段46.5公里及沿线周边农村公路174.1KM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

近年来,汾关中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安全为底线”的理念,在强化交通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开展便民为民服务活动,据民警介绍,汾关中队设立服务站提供爱心服务已有20年了,2014年春运期间更名为“爱心驿站”,备有热水、干粮、药品、工具箱等一应物资,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司乘人员和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已为上千名司乘人员和群众提供爱心服务。(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男子,爱心,关中,驿站,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