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两只果子狸遇上警察 “自投罗网”分别获救助

nd.fjsen.com  2020-05-27 09:42:59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福鼎警方的救助下,当地两只果子狸先后得到救助。

据悉,5月24日,太姥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果子狸,民警立即将其带回照顾,给它受伤的前肢简单清理,这只果子狸也异常配合,一点也不挣扎,还用水灵灵的大眼向民警“卖萌”,民警买来水果给果子狸喂食。目前,这只果子狸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5月25日晚,福鼎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步行桥底发现一只罕见动物。民警赶到现场后,在群众指引下,发现了路边绿化带中瑟瑟发抖的小动物,有群众认出来:“这是果子狸啊,是国家保护动物,可别伤到它”。民警找出一个麻袋,在群众协助下,果子配合地钻进了民警撑开的麻袋里。经检查这只果子狸未受伤,在确定附近无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后,民警将果子狸带回了执勤点,而后移交福鼎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照料。(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果子狸,民警,发现,群众,动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